Friday, December 6, 2013

我为什么来西藏工作

    2011年3月,我踏上了西藏的土地。
    我为什么来西藏?
    首先,直接原因是工作。公司在西藏有业务,有系统需要维护,需要长期出差。西藏路途遥远,气候恶劣,加上高原气候,有高原反应,长期出差就意味着离乡别井,所以并不是很多人愿意到西藏长期出差,短期还可以。我作为运维工程师,三无人员,单身屌丝,很自然就被派到西藏来了。
    其次,来西藏可以赚点钱。来西藏出差,有几千块的出差补助,反正自己无牵无挂,一人吃饱,全家不饿,来西藏就当旅游吧,有可以多赚点钱,何乐而不为?
    第三,身体健康的变化。来西藏的时候,担心自己会高原反应,不能适应高原气候。而且自己曾多次犯过气胸,西藏空气稀薄,担心自己适应不了。所以,来的时候,都做好了“壮士断臂”的牺牲准备了。但是来西藏之后,发现自己不但能够很好的适应高原,而且身体因为犯气胸的病导致的不适症状也有所减缓。因此喜欢上了西藏。
    第四,西藏与众不同的自然风光,也让我流连忘返。多少人都梦想着来一趟西藏,虽然说现在交通发达,来一趟西藏也不适很难的事,但是,相比财务成本,来西藏的时间成本对于大部分国人来说,会更高。难得来到西藏来,为何不珍惜此机会,留在好好玩一下呢?抱着这样的想法,我在西藏留了一年又一年。
    第五,我喜欢西藏的生活方式。拉萨市日光城,是全世界最多日照的地方。也是最适合晒太阳的地方之一了。冬日早上,冲一壶甜茶,晒着和煦的日光,跟三五知己聊聊天,多么休闲,多么舒适,多么的恰意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